沉音

人生如此 拿酒来!【酔扇】【诗酒花茶】【功成谢人间】吹不好箫的词作。

饮岁

曲:地尽头

集雪入酒埕 来饮云中老松 好友无多言 长揖将身躬

远山有雾浓 我亦作伴有清风 酣眠无需梦

佐一盏孤灯 侧耳有远钟 拓拓羁旅人间自诩飘蓬

待余年 枯枝可栖归来凤

 

然说多情不醉尘世仍倥偬

我描我心手寄七弦桐

未闻琴音琤琮 沧浪有余声

朗月清风共

 

未得春色乍暖隐隐没寒冬

也有淋漓苦酒湿寒瓮

一倾千色 重倒碧峰

江南江北 目送归鸿

 

谢作人间客 赐我秋月江风 谢梅称我友 覆天地朦胧

喉间一点红 和咽人世多繁庸 沉醉也称梦

当邀眠花丛 罗袖迎刀锋 并指如剑洒然天上群公

自笑言 敢上九天十二重

 

然说多情不醉尘世仍倥偬

我描我心手寄七弦桐

未闻琴音琤琮 沧浪有余声

朗月清风共

 

未得春色乍暖隐隐没寒冬

也有淋漓苦酒湿寒瓮

一倾千色 重倒碧峰

江南江北 目送归鸿

 

嗤我芸芸 不过众众 皆为碌碌生

拍剑裂瓮 孤舟一篷 归迹渺云踪

他乡别逢 道作亲朋 慰行客从容

此间唯愿 伴酒友松 聊复得此生


评论
热度 ( 1 )

© 沉音 | Powered by LOFTER